氧氧氧

欢迎♡老羊爱您
~佛了佛了~



防爆小号@鲸鱼家秘制孜然羊肉
ao3名:yangyangyang
微博更文用小号:小肥羊涮五秒就能吃了
(微博大号是用来自嗨的,如果找到就是缘啦)

【胜出】英雄式婚礼

职英胜出

是参加《天窗有罐糖》合志的内容

想让他们原地结婚,可惜我太菜

 

 

  “喂,废久。”爆豪胜己拉开病房的白色帘子,闯入了双人病房中另一位负伤静养的职业英雄的眼帘。

 

  绿谷出久听到呼唤,将视线从窗外移回,看着将整间病房分割成两半的床帘被拉开,翠绿的双眸中映得满是爆豪的影子。

 

  两人不久前结束了一场恶战,绿谷的头上还缠着纱布,微肿的半边脸上涂着药膏,却还没能消肿,那副模样看上去有些狼狈。

 

  “小胜?怎么了?”他轻声询问了一句,就看到爆豪那只缠了纱布的手向他伸来。

 

  “废久。”爆豪再次唤道“和老子……结婚吧。”

 

  窗外的微风吹动床帘,几片叶子被风携着飘落在窗台上。绿谷望进那双写满了认真的红眸,想起了恶战开始前爆豪向他伸出的手,他愣了愣神,抬起同样缠满纱布的左手,缓缓向着爆豪的方向伸去,用五指轻轻搭在爆豪的掌心。

 

  “嗯。”

 

  这句请求和回答,已经等得足够久了。

 

  

 

  “你们总算要结婚了。”听到消息后的上鸣忍不住感叹道“都谈了那么久的恋爱还不结婚,大家还以为你那里不行……”

 

  被爆豪当面爆破的上鸣因面部受伤,就这么无奈失去了当伴郎的机会。

 

  大致定好了日期,在便装的爆心地和人偶携着手进入婚庆公司时,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也吓了一跳。

 

  不过这一对即将迎来新婚的夫夫看起来并不算太恩爱。

 

  “二位是想要盛大些的婚礼还是简约些的婚礼呢?”

 

  “尽可能盛大。”“尽可能低调。”

 

  两个人的立即回答却并不是异口同声,第一问就选择了不同答案的两人对视了一眼,不约而同地瞪起了眼来。

 

  “我们都是职业英雄,公众人物婚礼还是应该尽量低调吧,大张旗鼓的婚礼耗时又伤神。”绿谷刚一提出自己的理由,就被爆豪狠狠地瞪了一眼。

 

  “老子就他妈结这一次婚,凭什么缩手缩脚的?”

 

  “这不叫缩手缩脚,小胜,这是节约低调。”绿谷撅起了嘴“而且求婚的时候也很简单啊,虽然是在医院,但是我觉得比小胜拿着鲜花来求婚还要感动啊。”

 

  “那是特殊前提下的求婚,和结婚是两码事。”

 

  “我觉得没什么区别,简单点就好。”

 

  接待人员尴尬地笑了笑,在两人吵起来之前连忙提出下一个问题“那么二位的婚礼主要风格是想选择哪种呢?”

 

  “西式。”“日式。”

 

  这下婚庆公司可真就热闹了起来,问完了所有问题没有一项意见统一的两人谁也说服不了谁,说服逐渐升级成了拌嘴,最后两人吵着吵着甚至动起了手。

 

  这样的新婚夫夫还是第一次见。

 

  接待人员小心翼翼地举起了手“请问……二位……还结婚吗?”

 

  绿谷被爆豪捏着脸,爆豪被绿谷扯着耳朵,两人同时转过头去,终于给出了一次一致的答案“结!”

 

  

 

  英雄虽然是一份亮眼又帅气的职业,但也是最辛苦的工作之一。职业英雄不仅在工作时伴随着极大的风险,紧急时刻需要随叫随到,而且任务也较多,休假时间极少。

 

  不过众多知名的职业英雄却在同一天不约而同地申请了休假,暂时消失在民众的视野中。

 

  “嘶……奇了怪了……”在这些英雄们日常巡逻的区域内,一个黑色的身影快速地在小巷间穿梭,他在发出一句短暂的疑问后,渐渐放缓了脚步,并拿出手机拨出了一串号码“老大,今天那些碍眼的英雄……好像都没有出现……”

 

  而在绿谷的家中,数位知名的女性英雄齐聚一堂。

 

  “发型固定成这种感觉可以吗?”

 

  “绿谷,你真的按我们的要求好好敷过面膜了吗?怎么觉得你的脸还是有点干?”

 

  “用这款遮瑕膏怎么样,我觉得比较适合deku君。”

 

  “我把设计的西装带来了,最后做了小小的修整,这样就完美无缺了!”

 

  “要抓紧时间了,婚礼就要开始了。爆豪那边准备的怎么样了?”

 

  “上鸣说他们那边全都准备好了。”

 

  “我们要加快速度了!”

 

  绿谷被女生们按着定好装,换上八百万百设计并监督定制的白色西装,又从头到脚被打理了一遍,紧接着就被塞进了婚车。

 

  “要抓紧时间了deku君,饭田君那边已经发来两条通知了!”

 

  说是婚车,实际上却和普通的车没有太大的区别,爆豪力争豪华的装饰方案让绿谷把头摇得像拨浪鼓,最后还是按照一切从简的原则将婚车重新改造了一遍。

 

  这辆婚车最终停在了市内的一座教堂前。不大的教堂内却坐满了来宾,许多为大众所熟知的英雄此刻都穿着正装聚集在这里。在教堂内举行简单低调的西式婚礼,这场综合了两人意见和亲友心血的婚礼终于进行到了关键时刻。

 

  在友人们的注视下,爆豪从引子手中接下了绿谷出久的手,绿谷戴着的轻薄手套并不能阻隔来自爆豪掌心的热度,爆豪有意捏了一下绿谷的手,拇指够到他手背上轻轻摩挲。这些小动作让绿谷双颊染上了几分红晕,他微微低下头,在爆豪的牵引下站在他的左侧。

 

  除了爆豪做出的微不可查的小动作,婚礼依旧顺利地进行着,两人在神父的引导下交换了相守终生的誓言,两枚预先定制好的戒指被呈到两人面前。

 

  接下来只需要交换戒指、亲吻伴侣,这场在神父见证下的婚礼即将进行到了最后一步。

 

  引子已经拿出手帕擦去眼角的泪水,丽日不由自主的握紧了双拳,坐得满满的教堂内在此刻就连呼吸声都轻了许多,爆豪执起绿谷的手,郑重地去拿取为绿谷定制的那枚戒指。

 

  巨大的爆炸声也在此时响起。

 

  从多处响起的尖叫声和警报声就算坐在这间小小教堂也能听个清楚。在座位上坐的整齐的英雄们在爆炸声响起的瞬间就条件反射性地站起了身来,教堂的大门被猛的推开,本该在今日暂时消失在民众视野中的英雄们默契地分散开来,以最快的速度向骚乱和爆炸声传来的地点奔去。

 

  

 

  “没想到那些招人嫌的英雄们真的连个影儿都没有。”英雄们都没了踪影,四处作案的犯罪者们也不由得纳闷。

 

  “我们分散作案是不是都有些多余了?”

 

  “怎么会多余。倒不如说这种情况正和了我们的意,难得聚集了这么多人手,碍事的人也不在,趁这个机会多劫掠些资金,顺便杀几个反抗的人好建立我们的形象。”

 

  这是一起预谋已久的数个小团体联合作案,根据计划,共同作案本就是挑在职业英雄们排班最少、棘手的英雄大多休假的时间,以在各处分散作案的方式打乱英雄们的阵脚,并且相互牵制赶来的英雄,达到劫掠财物制造恐慌的目的。

 

  “警察的个性都不算强力!枪和催泪弹也完全不起效!”在商业街作案的小团体中,一名身材魁梧的敌人轻易防下了警察的子弹,青黑色的皮肤似乎是发动了某种能使身体得到极大强化的个性,他活动了一下手腕,狞笑着朝着警察的方向走去“放下你们的破枪吧,连给人挠痒痒的程度都达不到。”

 

  这名敌人一拳挥出,原被警察当做遮蔽物的警车被一拳掀飞出去,躲在车后的警察凭着多年的经验成功逃生,却只能看着车子朝着没有来得及疏散的民众那边飞去。

 

  “弱的不值一看!就算职业英雄来了也伤不了我分毫。”他大笑着,却听到身后同伴们传来的厉声警告,转头就感受到了迎面而来的高温。

 

  “哈,是吗?”

 

  爆炸声再次响起,不过这次并不是由敌人的破坏导致的爆炸,也不是被掀飞的警车坠落引发的爆炸起火,而是从突然出现在敌人身侧的英雄掌心引发的爆破。

 

  “爆心地!”距离最近的敌人团伙中有人立刻认出了这位金发红瞳的英雄。

 

  同时,被掀飞出去的警车也并没有砸伤任何一位民众。

 

  “SAMSH!”朝着人群飞来的警车被强力的一击击穿,残骸被击落到无人的街道上,虽然绿谷此时仍身着白色西装,发型在发胶的固定下也与平常有所不同,但萦绕在他周身的浅绿色荧光和令人安心的背影还是令部分眼尖的民众一眼认了出来。

 

  “是人偶!”

 

  绿谷转过身来向未来得及被疏散的群众展露出了令人安心的笑容“已经没事了!我来了!”他望了一眼已经和敌人交上手的爆豪,趁着犯罪团伙暂时没能缓过神来的空档,迅速引导陷入慌乱的民众离开“这里依旧十分危险,西南方向并没有发生爆炸,请大家有序地前往西南区域避难。”

 

  全身青紫的敌人正面吃了爆豪的一击,被炸得倒飞出去几米,有幸抓到了一旁的路灯后才勉强稳住了身形。他半跪在地上,痛呼着用巨大的手掌捂住了自己的半边脸颊,可鲜血还是顺着掌心的缝隙向下淌落。

 

  爆豪发出一声冷笑“你他妈才是不值一看。”因为事发突然,爆豪和绿谷一样,并没有战斗服的辅助,而且商业街的街道并不宽广,商店也十分密集,爆豪自然不会直接用出自己的最大火力。

 

  看上去就是一只纸老虎罢了。

 

  不过……

 

  爆豪松了松领带,轻易击退这个大家伙并没有让他放松警惕,也自然不会忽视其余准备向他展开攻击的团伙成员。而完成了人群疏散的绿谷也凭借着极快的速度,从旁绕到了敌人后方,堵住了他们的退路。

 

  多对二,而且对方还是有一定配合默契的团伙。听到巨大爆炸声后,今天婚礼的两位主角——绿谷和爆豪反倒是向外冲地最快的人,两人直奔着骚乱声最大的区域赶去,从敌人的数量、武器和展现出的个性来看,恐怕也是联合作案的敌人当中实力最强的团体。不过从现任的和平的象征和No.2英雄到达现场的那一刻,这场生死相搏的战斗就已经能够得出结果了。

 

  “这里的敌人全部摆平了。”爆豪将犯罪团伙中的最后一人制服,熟练地用手铐将敌人的双手扣住,移交到警察的手上。

 

  “受伤的警察也做好了应急处理,救护车很快就会到了。”绿谷走至爆豪身边,“没想到敌人最后的挣扎那么棘手,完全没能料到他能隐藏在烟尘里那样使用自己的个性。”他咧嘴笑了笑“刚刚还多亏了小胜呢,不过……衣服已经变成了这个样子……”

 

  爆豪也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服装,略带不满地哼了一声。

 

  虽然在两人赶到后用了最短的时间成功制服了犯罪团伙,也没有再增加人员的伤亡,但是不愿老实伏法的犯罪团伙默契的配合和拼命挣扎还是让爆豪和绿谷多少挂了点彩。绿谷的白色西装已经少去了半条袖子,上衣在战斗中被撕裂了不少地方,他的裤脚也有些残破,更别说满是灰尘的皮鞋了。相比之下爆豪也好不到那里去,两边的袖口因为刚才的激战变得焦黑,甚至左脸的脸颊上也被划出了两条浅浅的血口。

 

  “小胜的脸上有两道划伤哦。”

 

  “你他妈还好意思说老子?”爆豪伸手抹了一把绿谷脸上的灰尘,女生们费力为绿谷定好的淡妆完全失去了效果,就连做的最用心的遮瑕也因为爆豪拇指的一抿而寿终正寝。

 

  爆豪的动作并没有为绿谷擦去多少灰尘,反倒令那张小脸更花上几分,刚刚得以重见天日的小雀斑和灰尘融在了一起,爆豪忍不住低笑了一声“这幅蠢样更适合你,臭久。”

 

  “什……小胜最初的打扮也不适合你!”绿谷也不甘示弱地将自己手上的污垢往爆豪本就沾有灰尘的脸上添,接着按住爆豪眼角往上推“这样子才是平时的小胜。”

 

  “废久我看你是皮痒……”

 

  看到犯罪团伙被爆心地和人偶彻底制服,记者们也纷纷上前对两位英雄进行采访,虽然大多问的是关于事件本身的问题,但也有眼尖的记者注意到了两人与平时的不同。

 

  “可以提问一个偏向私人方面的问题吗?今天二位都穿着正装呢,请问是在参加什么集会或是活动的途中赶来的吗?在各区域及时出现的英格尼姆、轻灵、电光雷霆、焦冻等英雄似乎穿的也是极为正式的服装,请问是和二位的情况相同吗?具体的情况方便透露吗?”

 

  “集会?”看爆豪挑起了眉,绿谷连忙把话抢了去。

 

  “啊……算是重要的活动吧……但是大家又和我们有点区别……”绿谷挠了挠头“具体的情况解释起来比较麻烦……”

 

  “你们两个在干嘛啊。”熟悉的声音吸引去了爆豪和绿谷的视线,记者们也自觉让出一条路来,解决完敌人的上鸣最先赶到了两人身边,“你们的婚礼,还差一步没有完成吧?”他扬了扬自己的手机。

 

  紧随上鸣之后,其余人虽有距离上的远近之分,但也在短短几分钟内重新聚集在一起。

 

  “我那边解决的很快,接到了联络,顺便拿来了戒指。”轰拿出了保存完好的戒指盒。

 

  “不过礼服已经变成这个样子了啊……的确不适合再回到教堂了,那不如……”八百万扬起手臂,一条镶花饰边的纯白头纱在她手中扬起,轻薄的头纱缓缓落下,半笼在绿谷头顶,“用这个多少补救一下吧。”

 

  “神父的话,我觉得可以由饭田君代理。”

 

  “诶?”绿谷看了看齐聚在此处的朋友、被切岛及时带来的亲人,以及把镜头对准这边的记者和路人,一时有些手足无措。

 

  “那么,就由我暂代神父一职,”饭田清了清嗓子,“请两位新郎交换戒指。”

 

  “废久。”爆豪牵过绿谷的手,五指稍稍用力,以最细微的动作捏了捏绿谷的手掌。和爆豪在教堂牵起绿谷那时不同,明明是下了几分力气的一捏,强烈的安心感却顺着掌心直传进绿谷的心底。

 

  “嗯,小胜。”他伸开微蜷的手指,尽管两人现在的打扮有些狼狈,尽管爆豪捏着戒指的手仍带着战斗留下的零星污垢,但银质的戒指却被慎重地、沉稳地戴上了绿谷的无名指。

 

  正如那日爆豪在医院的求婚,正如恶战前爆豪向他伸出的手,和在教堂举行的西式婚礼比起来,也许这场婚礼显得格外粗糙甚至有些简陋,可此时的绿谷却觉得,也许这才是最适合他们的婚礼。

 

  绿谷拿起同款的戒指,看着爆豪配合的将手伸去他面前,本是轻巧的银戒在此时似乎重了百倍,他似乎能理解方才爆豪为他戴戒指时慎重又沉稳的那副模样的缘由了。

 

  他也必须好好回应小胜。

 

  并没有拖延时间,绿谷戴戒指时也变得缓慢而小心,但却又无比地坚定。

 

  因为小胜是唯一适合佩戴它的人。

 

  “现在,你们可以亲吻伴侣了。”

 

  “这婚礼还真是简单得可以。”爆豪扬起嘴角,伸手揽过了绿谷的腰。

 

  “但是也太盛大了吧……”

 

  “哈,这下全国都知道你成为老子的废久了。”

 

  

 

  千人见证的婚礼由一个甜蜜的吻画上句号,见证了这场婚礼的记者和民众默契地为他们拍摄下的视频影像起了一个一致的名字——“英雄式婚礼”。

 

 

 

 

 

合志解禁啦!我来更新了!

唉,本来想写胜出结婚,但是我太菜了……

《天窗有罐糖》这本合志还是很棒的!(除了我的那部分)能混进老师们中间参本真的很快乐,也学到了很多!

下次还想……(醒醒,你太菜了)

 

前排女神和宝贝们 @是鲸🐳不是九九  @恶毒小凯🚫  @dogshit天使桑  @球了个球了个球  @漓儿需要一顿毒打 

评论(81)

热度(113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