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氧氧

欢迎♡老羊爱您
~佛了佛了~



防爆小号@鲸鱼家秘制孜然羊肉
ao3名:yangyangyang
微博更文用小号:小肥羊涮五秒就能吃了
(微博大号是用来自嗨的,如果找到就是缘啦)

【胜出】欠条

同居后的胜出

是被宠皮的久

祝贺猫猫 @一只恶猫(戳置顶参与印调) 完结+掉马出本

 

 

 

  

  “我以后再也不想看到小胜的脸了!”

 

  “老子现在也不想看到你!”

 

  “嘭”的一声,绿谷出久重重地摔上了卧室的门,同居后最严重的一次争吵全面爆发以及随之而来的冷战也正式开始。

 

  夏季已经余了个末尾,半跨入秋季后,天气已经开始转凉,夜晚的温度更是降了不少,但有些家庭仍来不及做出转变。当绿谷出久决定到闲置的客卧睡下,这次坚决和爆豪胜己“分居”到底时,却发现空荡荡的客卧里居然连一条空调被都没有。

 

  绿谷马上记起了缘由:前不久的一次大扫除,在整理房间时,小胜和他将房间内的角角落落都收拾了一通,包括这间许久没有使用的客卧。本来叠放在这里的薄被由他抱到阳台晾晒,又被小胜折叠整齐后收到了主卧里的大立柜中。

 

  怎么又想到小胜!

 

  绿谷大步上前关紧了窗户,把自己摔入了床褥之中,转身趴在床上,拉过枕头把自己的整张脸都闷了进去。

 

  就算会感冒,今晚他也不想见到小胜了!

 

  睡觉睡觉!

 

  绿谷又往枕头里蹭了蹭。

 

  

 

  夜晚温度降的很快,在爆豪的火气完全降下来之前,从窗外吹进来的凉风先一步冻起了他胳膊上的鸡皮疙瘩。

 

  现在晚上已经这么凉了吗?!

 

  白天的时候气温高没有察觉到,入夜之后往往两个人都睡下了,平时他和废久挤在同一个被窝,两个成年男性的体温都不算低,本来睡下时就是半拥着,废久这家伙晚上睡着时又总爱往他的怀里挤,搭一条薄薄的被子对他们来说已经足够。

 

  类似于今天这种争吵到深夜还没有入睡的情况实在太少,以至于爆豪胜己在这个时间点仍保持清醒时,才真正意识到季节的变化。

 

  废久是跑客房睡去了?他记得那间被收拾地干干净净的客房连一条被单都没留下。

 

  爆豪猛的站起身来,又停在了原地。

 

  他为什么要替废久考虑?那家伙爱怎样怎样,冻傻了才好!

 

  爆豪搓了搓被夜风吹的发凉的胳膊。

 

  如果废久滚回来道歉的话,勉为其难地给他一次机会也未尝不可。

 

  他在房间里来来回回转了好几圈,看了看紧闭的房门又看了看窗外,还是折返回去,拉开了立柜的柜门,在叠放被褥的地方一番翻找,取出一条厚度适中的丝绵被来。

 

  毕竟一同生活了那么久,关于绿谷出久其人和他的脾气,爆豪胜己是再了解不过的。

 

  

 

  这些年来,绿谷出久的作息也愣是被爆豪胜己纠正了不少,爆豪取出被子后又纠结了良久,瞥了一眼电子表上显示的时间,估算着废久那家伙现在应该是睡下了,才小心翼翼地推开了客卧的房门。

 

  床上的绿谷出久是背对着门半趴着的,整个人紧紧地抱着一只枕头,爆豪能见到的就只有一个后脑勺。

 

  这是什么蠢睡法?

 

  床上的人看上去呼吸均匀,睡得还挺安稳。

 

  “睡个觉都那么蠢。”爆豪忍不住小声说道。

 

  他轻手轻脚地走到床边,将怀里叠得整齐的被子展开,搭在绿谷出久的身上。

 

  爆豪本想在不惊醒绿谷的情况下给这个臭书呆子盖上被子走人,可当他绕到床的另一边准备把被子拉开裹住绿谷全身时,却发现绿谷正眨着眼睛满脸惊讶地看着他,那副表情显然已经完全清醒过来才会有的反应。

 

  这家伙醒了之后全看到了?!

 

  答案毋庸置疑。

 

  他忍不住来给废久送被子,却并不代表已经忘记了刚才的争吵,更不代表他是过来向废久主动低头的。争吵后他所坚守的那份小小自尊顿时炸开,爆豪胜己此时觉得自己的双颊像是燃上了火,毕竟刚刚做贼一样的糗样全被废久看了去。

 

  “你他妈要冻死就去外面死,别死在老子家里!”抢在绿谷出久之前,爆豪给自己找了一个最恰当的说法。

 

  绿谷出久从床上坐起,打开了床头的小灯,抓着被角愣了愣,又抬头直直地看向爆豪,愣愣地说出实话“可是,我不冷啊……”

 

  “哈?你他妈倒是睡得像死猪一样,睡着之后打喷嚏的声音隔十里都能听得见。你倒是睡得香,老子都快要被你吵死了!”

 

  绿谷被说得满头雾水,“可我真的……”真的没有觉得冷,也真的没有那么夸张地打喷嚏啊。

 

  他把话说了一半,看到爆豪脸上未消的红晕,又把到了嘴边的话咽回了肚子里。

 

  绿谷可以确信,他并没有发出任何声音。因为他根本就没有睡着,更别提睡得太沉连打喷嚏也不知道这一说了。

 

  从和小胜吵了架之后,他摔门逃到这个房间。本来想一个人冷静一下,好好休息,但是倒在床上左右翻了几次,却因为在气头上的缘故完全没有睡意。绿谷越想越是生气,干脆半趴在床上继续一个人生起闷气来。

 

  不过没过多久房门便被人推开,他听到爆豪胜己有意放轻的脚步,随后便听到他不留情面的吐槽。绿谷本以为某个毫无悔意的人只是来看看自己的笑话,他带着些火气睁开眼睛,正准备坐起来和某人再大吵一架,却没想到爆豪接下来就将一条薄被搭在了自己身上。

 

  绿谷看着面前仍带着几分别扭的爆豪胜己,突然觉得自己也没有那么生气了。

 

  但要让他完全原谅小胜也没有那么轻易。之前每次吵架总以他的让步或道歉来结尾,这次他并不打算这样做,更不准备就这么简单的被糊弄过去——除非小胜真诚地向他道歉。

 

  他难得想到了一个比较调皮的主意。

 

  

 

  既然小胜硬要说他打起喷嚏惊扰到了别人,那他就干脆配合到底。

 

  “我、我怎么样又和小胜没关……阿嚏!”绿谷吸了吸鼻子,佯装着擦鼻涕,用手捏了捏自己的鼻尖,让自己的声音变得闷了许多“和小胜没关系……阿嚏!阿嚏!”

 

  本有离开倾向的爆豪胜己霎时在原地站定,甚至下意识朝着绿谷挪了半步,却又马上意识过来。

 

  “废久,你……”

 

  “我不想见到小胜!”绿谷偏过头去,拿掌心贴上自己的额头,做出一副摇摇晃晃随时都可能倒下的样子“见到小胜我就……头晕……”

 

  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话刚说完,绿谷就向后一仰,倒在了床上,站在床尾的爆豪下意识地做出抬手的动作,想去搀扶,身体也不由自主地向前挪了一步。

 

  “出去啊!”绿谷撅起了嘴,将身上的被子直接掀到一边“还你的被子,我才……阿嚏……我才不想看到小胜!”

 

  这种反应再明显不过了。爆豪胜己可以确定,废久这蠢家伙一定是就那么直接睡下导致受了凉,至于头晕和疑似发热的表现,八成是有了发烧的迹象。

 

  吵架归吵架,虽然这次双方都不认为自己有错,谁也不愿退让一步,导矛盾升级,但若是因此吵出病来,担心和关切还是会不可抑制地从心底涌上。

 

  绿谷仍是一副只知生气不知生病的状态,爆豪忍不住心疼却又没由来地火大。他上前把被子拽起,这次径直往绿谷身上一盖,冲着面前的“病号”狠狠一瞪眼:“闷死你这个臭久。”嘴上这么说着,却又熟练地半扶起绿谷出久,将被角压到他身下,又一路顺着把绿谷出久的小脚用被子包裹起来,将这个毫不自觉的“病号”裹得严严实实才罢休。

 

  绿谷出久的半张脸都被盖在被子下面,他稍稍探出头来,看着做完这些的爆豪胜己大步离开房间,像是急着要去做什么事。

 

  房门被半掩着,绿谷隐约能听到房间外传出的轻微响动,不到十五分钟,爆豪胜己就再次出现在绿谷出久的视线之中,他眉心皱着,看起来很急,脚步却放得很缓,走起来十分平稳——爆稳稳当当地端着从橱柜深处翻出来的托盘,上面放着爆豪寻出的体温计、几种常备的退烧药以及他刚刚烧好的热水。

 

  绿谷看着爆豪对着热水吹了又吹,可见到水杯被送到自己嘴边,他还是偏过头去故作任性“我不要。”

 

  “少胡闹,抓紧喝了。”

 

  “不要,太热。”

 

  隔着厚实的杯子也能感觉得到热度,烧开不久的热水确实不是那么容易下咽的,爆豪放下了手中的杯子,却并没有就此作罢。

 

  “那把体温量一下。”爆豪把他亲手裹成的“毛毛虫废久”扶起来,并轻松镇压下了绿谷反抗性的动作。他将被子拉开一角,手伸进绿谷的T恤下,顺着向上寻到了绿谷的腋下。绿谷的体温比平时要高上许多——一个正常的成年男性被捂在被窝里这么久也实属正常,但在爆豪眼中便成为了合乎情理的发热。

 

  体温计被送到绿谷腋下,但不知这家伙是有意要和他作对还是真的因为高热变得无力,体温计夹上几次,就有几次从腋下滑落,无奈之下爆豪只能把体温计取回,拿在手里甩了又甩,捏开绿谷的嘴将体温计送了进去。

 

  “含住总能做到吧。热水你也不喝,正好给老子好好含着测温度。”他无视掉绿谷带着些许不满的眼神,再度将他裹好“老实几分钟。老子去给你拿只碗把水分开晾着,温度测出来就把退烧药吃了。”

 

  绿谷瞄了一眼一旁还冒着热气的水,不情不愿地冲着爆豪点了点头。

 

  紧接着就在爆豪离开房间后立刻将嘴里的体温计插进水杯里。

 

  等爆豪再回来,绿谷出久已经换了个姿势,侧着身子躺在床上,爆豪走上前帮他拉了拉被子,好在体温计还被绿谷乖乖的含在口中。

 

  爆豪放心了不少。他直接在床边坐下,绿谷就马上翻身背对着他,爆豪本想伸手去揉一揉恋人的软发,可伸出去的手在空中停滞了几秒又被收回,几度张开的嘴最终还是抿成了一条直线。

 

  没有道歉。

 

  这样也不愿意说一句抱歉吗。

 

  绿谷背对着爆豪,也自然看不到那些小动作,他气鼓鼓的咬着嘴里的体温计晃动了两下,也固执地决定和爆豪抗争到底。

 

  争吵后的尴尬气氛再度蔓延至整个房间,安静的五分钟内,只能听到爆豪来回倒水的声音以及绿谷不忘职责偶尔吸动鼻子发出的响动。

 

  五分钟的各自纠结一闪而过,爆豪掐着时间,将他的臭久强行掰了过来,径直抽走了绿谷口中的体温计。

 

  上面显示的温度让爆豪揉了两次眼睛才确认清楚。

 

  “妈的!这不都快烧傻了吗!”爆豪也顾不得再纠结更多,直接拉着绿谷的胳膊就准备往自己怀里拽“回房间换衣服,我们去挂急诊。”

 

  “不去!”绿谷像只炸了毛的小手,爆豪揽像他的手被绿谷直接拍开。

 

  “别他妈胡闹了,抓紧走。”

 

  “别碰我!”

 

  难得见绿谷发这么大的脾气,爆豪胜己怔了怔,眉心却马上拧到了一起。他的确在气绿谷,不过吵架那码事早就被爆豪丢到了九霄云外,他气这个臭久明明病的严重,既不知道爱惜自己,也不愿意乖乖就医,往常的倔脾气全集中在这一处,让人又气恼又无可奈何。

 

  常规的方法不行,到是可以直接硬来,病中的绿谷倒是很好压制,可爆豪看着这个病中连小脸也气的红扑扑的恋人,终究不舍得粗暴对待。

 

  “是老子的错。”他暂时放下了那点在此时没有任何实质作用的小小自尊,放柔了声音率先道歉。

 

  “废久,”他牵过绿谷的小手,拉到嘴边浅浅亲吻“这次都是我做的不对。好了,别气了。你病好了老子帮你抢你一直想入的周年限定手办,行么?”见绿谷的神情有所松动,爆豪又紧接着添加筹码“再做一个月的猪排饭,说道做到。”他说,“你等着,老子现在就可以给你打上欠条。”

 

  “噗嗤。”见爆豪胜己真就一脸严肃地在床头柜里找起了备用的纸笔,绿谷还是忍不住笑出声来。说到底这次他也任性了一把,再加上之前的争吵,火气来的快消得也快,在爆豪说出第一个短句时,他就已经完全消了气。

 

  “我也有错……”绿谷低下头来“我不该和小胜吵架的,也不该讲的那么重……更不该说再也不想看到小胜……之类的话……那些、那些都不是真心的!”

 

  “嗯,我知道。”

 

  “对不起……我也不想吵架,我也想有更多的时间和小胜好好相处,而且我其实……其实每天看小胜也觉得看不够……”

 

  “好,那就天天看,时时看,老子不会让你觉得看够看腻的。”他把绿谷揽进怀里抱紧“不吵了?”

 

  “嗯。”

 

  “那我们抓紧去挂急诊。”

 

  “诶?”绿谷愣了愣“不、不是,小胜我、那个、我我、我睡一觉就好了!我们不要挂急诊,我把热水喝了,我一定盖紧被子,实在不行吃点药就能好!”

 

  “你他妈说什么梦话,你知不知道自己烧多少度了?”

 

  “我……我不是,我其实没……”

 

  “少废话,这个没商量,你今晚必须挂急诊先把高烧退了,病好了想盖什么被子、想喝什么水、睡多久都行,现在抓紧走,别耽误。”

 

  狼来了说过头了,现在的爆豪胜己已经完全将绿谷出久没有生病的解释和刚刚气急胡闹的行为归为一类了。

 

  完了。绿谷出久欲哭无泪。

 

  刚刚气氛太好,他完全错过坦白时机了。

 

  

 

  绿谷几乎被爆豪抓着强行换了衣服,所有的抗议全部被视为高烧的胡话,行动派的爆豪胜己用前所未有的速度将一切打点妥当,把绿谷出久按在了急诊室的凳子上。

 

  “体温37°,抽血化验结果都正常,没生病啊。”医生推了推眼镜,看了一眼满脸心虚的绿谷出久,又看了一眼手上的化验单“再健康不过的一个人,平时有注意锻炼和饮食吧,各项数值都不错,继续保持。”

 

  “谢谢医生。”爆豪胜己扯着嘴角半笑不笑,一手接过化验单,另一只手按在绿谷的头顶使劲揉了一把“先走了,我们还有·事·要·忙·。”接着手上一用力,拎兔子一般将坐在凳子上全身僵硬的绿谷出久提了起来,径直提出了诊室。

 

  “现在的年轻人啊,就是有活力。”

 

  

 

  皮过头的绿谷出久终于尝到了自己种下的苦果。

 

  作为赔罪,绿谷不仅拿出自己的积蓄给爆豪买了手办,还连着做了一个月的激辣晚餐,辣得一个月内嘴唇都处于肿痛的状态,还在被拎回家的当天,极为自觉的给爆豪胜己打上了一张欠条。

 

  

  

 

 

 

祝贺猫猫完结出本!快去买爆《冠军之夜》!!冲鸭!一起去填印调!

我喜欢的两个老师合二为一了,以后可以两边催更了

没有鞭炮可放就搞个小甜饼吧(๑>ڡ<)☆



评论(54)

热度(122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